【493b】最後的鑰匙

許多年前, 一位年青傳道人在餐廳裏吃飯前低頭禱告, 之後鄰近餐桌一位男士走過來,對他說: “你們基督徒甚麼事都倚賴神,乾脆承認吧,你們的骨子多麼軟弱.” 傳道人回答說: “我承認的確如此,我們很軟弱啊. 不過,若要比較起來, 有三樣東西, 是我們敢於面對, 而很多剛強的人,卻無能為力的." 男士冷笑說: “無可能.你說, 是那三樣? ” 傳道人說: “第一, 是罪; 第二,是苦難”. 男士一時無言以對, 只橕著說: “第三樣是甚麼?” “第三樣?是死亡.” 這位男士發覺他的剛強哲學不派用場, 便氣沖沖地走了.

說來, 這位年青傳道人, 今日已是一位八十出頭的知名牧師. 雖然人生己踏入暮年, 面對死亡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近, 但他心裏的信念仍不模糊–他清楚宣告: "因著耶穌基督,我不怕面對死亡!" 當他上週在我們教會堂慶中講道時, 我留意到,那些在重病中掙扎的人、 在暮年中無奈的人, 在面對心愛的人走在垂死邊緣的人, 都得到很大的安慰及盼望.

死亡往往不是我們喜歡選擇的. 不過,死亡也不是真可以由得我們選擇的. 但在耶穌基督裏,你必得到安慰及盼望.

聖經: “我曾死過、現在又活了、直活到永永遠遠.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。”(啟1:18)

~ 由 listenheart 於 五月 8, 2009.

3 回應 to “【493b】最後的鑰匙”

  1. 因为心中有爱,所已对死亡无耐。Actually, I am not afraid of death but I just don’t want to be there when it happens!!

  2. 曾幾何時我與身邊的人分享,我不怕死亡只怕痛苦。在我心目中認為當你承受著很大的苦痛或艱難時,死亡其實是一種解脫。多好啊!
    直到我信主日久,我知道神已經戰勝死亡。我是神的子民,死後只不過是返回天父的懷抱更是一件樂事。
    到那日在新天新地裡,我不再有殘障也不再有痛苦憂傷,我只有與主和所愛的人同在樂園了。實在美好!

  3.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,無人能幸免。連主耶穌自己也要經歷死亡,只是祂能勝過死亡,且帶給人有復活的盼望。這是極為重要和寶貴的。

    記得在2003年9月12日晚上,我突然知悉爸爸患上末期腸癌的噩耗。當時醫生診斷他大概只剩餘三至四個的月壽命,我感到十分沉痛。我看著爸爸面對著死亡的恐懼和受著病魔的折磨,更是覺得傷痛。當時最令我掛心卻是爸爸未信主,他尚未得救的事情。在我軟弱無奈之下只有默默地為他禱告,也將他仰賴賜憐憫的主手中。

    當我知道爸爸的生命踏入垂死的邊緣,我的心焦急到立即向他道出我的心聲說:「若你想將來可以再見我面,你一定要信耶穌啊!」雖然當時爸爸沒有回應我,但我相信只要我盡己本份,神必會為我成就一切。最後爸爸在臨終時信了主並受了洗,我十分感恩及放心。即使看著爸爸離世的一刻,我沒有太傷感,還能綻放出笑容!因主親自抹乾了我的眼淚,祂的應許與福份完全掩蓋了我的悲痛。深信主已把出死入生永恆的鑰匙賜給他了。我渴慕期待與爸爸再相見的時刻來臨!

發表迴響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