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22】豬流感恐懼

522a

每次大型的流感爆發, 無論是Sars、豬流感、禽流感…我同時都看到另一種流感,就是恐懼流感。然而恐懼卻有意想不到的好處, 因它讓我們體會到一些我們平常體會不到的道理。

在豬流感恐懼中, 我想起耶穌曾說過的一個重要道理:

“那殺你的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恐懼他們。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 你正要恐懼他。”(馬太福音10:28) “

522b

~ 由 listenheart 於 五月 22, 2009.

9 回應 to “【522】豬流感恐懼”

  1. Apple Daily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sec_main.php

  2. America

  3. 相信猪流感之后,还有很多无名流感会再出现。此次只能算是一个开始! 我们应该反省一下, 看看我们对大自然的破坏, 对动物的残害及对周围人与事的态度, 是否失去了神所应许我们的爱, 没有付之行动。这个提示,值得我们三思!

  4. 我身住美國芝加哥, 是全美豬流感最多的城市. 雖然這病比較 SARS 來說還是小兒科,好多人認為是應該做點預防工夫的. 例如我去多倫多探訪親友.也特別會先和他們提到這問題, 問問對方覺得是否覺得安全帶我們遊多倫多; 本來計劃住在親戚家中的, 也因此決定轉住到酒店. 官方雖未指定芝加哥為 “災區", 但很多人做了好多預防工作. 這態度我個人覺得是有點太誇張, 有點危言聳聽, 會引致人心惶惶; 但有人卻認為是應有的負責任的做法. 想聽聽大家覺得基督徒的態度該如何的呢?

  5. 近日在香港發生的H1NI的確診個案不斷地增加,每天聽新聞報導都說有人証實受到感染,這無疑會使人心產生恐慌。因它的勢力是會導致人死亡的。

    每當聽見有疫症爆發或任何的天災人禍等發生,這些都會令我聯想到聖經形容世界末日的景象,這也意咪著主再來的日子近了!當想到這一點,我也不禁提醒自己要以什麼態度來迎面見主呢!

    沒錯,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。只要我們常存敬畏神的心,無論外在的環境風浪的威嚇有多大也好,神必讓我們有智慧的去信靠,能與主一同安然度過。

  6. Thanks

  7. 豬流感的確診個案不斷增加,除了政府和醫護人員嚴陣以待外,人們對它的恐懼已淡化。 熱鬧的地依然人頭湧湧,橫街後巷依然污水滿地。 這裡(香港)雖然昨天(22日)已確診第4宗宗個案,已沒有在5月1日發生首宗時的恐慌。
    大家的恐慌是因為過去SARS的經歷留下陰影,恐慌是因為對它「一無所知」。過份的恐慌令人失去理智而解決不了問題, 是否要令大家先冷靜下來 ? 不敢說政府封鎖酒店的決定是對或錯, 希望日後能有更好的安排吧。
    在此,祝妳有個愉快的假期,祝願身體早日康復,小小的感冒也不能輕視!

    • 謝謝明讓我學了 “確診個案" 這個詞,比我用的 “証實個案"在行多了. 畢竟在海外,不常讀中文新聞,詞匯也落後了,還是要網友update下.

      謝謝你的祝願!

  8. 小小問題考下你:

    目前被証實的豬流感個案, 共有多少宗? 那一個國家個案最多?
    又, 這國家的豬流感個案, 在那一個城市最多?
    這些答案及一些有意思的反省, 都在我這兩週的廣播誌裏。
    啊, 不過我的節目是在5月20日錄音的, 如果資料不夠update, 請你幫忙, 留言update一下吧!
    ~張欣

發表迴響

 
